[AI教學]上次教的漸層遮罩

因為有人提問
所以我把上次的漸層遮罩再重PO一次圖文教學
下面的圖如果看不懂,可以點它放大

1.先畫一個圓,COPY一份(CRTL+C)
寄件者 最近更新


2.原地貼上(CRTL+F)然後區塊填成白色,按住SHIFT和ALT(原尺寸+同心圓縮小),
然後再COPY一次這個白圓(CRTL+C)
寄件者 最近更新


3.原地貼上(CRTL+F),填色用灰階漸層(黑白),在這裡我用放射型漸層
寄件者 最近更新



4.再來用漸層工具(G),定義漸層的方向,因為我是要自然的半透明感,確定好了就按剪下(CRTL+X)
寄件者 最近更新



5.用黑箭頭選白色圓,再到"透明度"工作版,會看到左側是我們選的白色圓,右邊有個空間(見圖)
滑鼠移過去點兩下左鍵,進入遮罩區
寄件者 最近更新



6.在遮罩區按CRTL+F把剛剛剪下的漸層圓貼在遮罩區
寄件者 最近更新



7.接下來做裝飾用的光澤,見圖
寄件者 最近更新



8.見圖
寄件者 最近更新



9.設透明度,數值看各人,在這我設60%
寄件者 最近更新



10.再弄點字上去,這邊是我亂玩的
寄件者 最近更新



11.
寄件者 最近更新



12.在圓的下面也弄個反光
寄件者 最近更新



---------------------後記--------------------
可能你會說這東西和我們這次的作業有什關西
我只能說這是一種表現手法,但是卻能夠應用在各種手法上
例如,頭髮的反光、眼鏡的反光、衣服的光線反射
像上禮拜六吳孟哲來和我討叫時我就把它應用在背景的照片上...
而如何運用就看個人啦。

最後做一下預告
下次會講理論的東西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