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全(修訂版)

故事大綱
B城市最近出現一名神秘人物,被媒體稱他SUPER HERO,只知道有這個人的存在,犯罪率就會降低,世界會更美好,考試會考100分,醜男會變帥哥,宅妹會變正妹。

有個偵探白哲(有自然捲)是個失去人生目標的偵探。有一天他接到一通電話,內容是要他找出SUPER HERO的真面目。

接下來他從熟識的線民老友A,看能否有一絲絲有關於SUPER HERO的線索,線民給他的線索就是去找學問淵博的Y教授。

然後白哲從Y教授口中得知有位奇異的X博士,可以給他更多關於SUPER HERO的線索。

白哲找到X博士之後,他秀給這位偵探一個神奇的新發明,一台高科技搜尋電腦,可以輸入關鍵字並傳送到虛擬實境的空間。

最後白哲被傳送到哪呢?他的未來會是如何?

(接到舞台劇)

角色設定:

SUPER HERO: 耶穌,傳說中在B城市出現了一名神秘人物。有他在的地方社會風氣會變良好。引起黑白兩道的關注。

偵探(白哲) : 曾經有過美好的家庭,是名好警察。但是在他身上發生了不好的事,導致妻離子散,家庭破碎。從此人生失去了目標,為了生活而轉行成為一名偵探,因緣際會下,接了一個案子,要尋找” super hero “。個性: 瘋瘋癲癲(參考陳在天),心中有個不想被人所觸及的黑暗角落。

線民 : 獐頭鼠目且遊手好閒,穿梭於黑白兩道之間販賣情報維生,極為神秘,只要給錢沒有挖不出來的消息。其實與主角有深交,是認識多年的好友。

Y教授 : B城市著名大學的教授,學問淵博但傲氣凜人,說話有著奇怪特殊的口音, 喜歡賣弄知識,常擺著老學究的架子。

X博士 : 住在都市郊區,過著獨居老人的生活,個性古怪,喜歡發明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舉凡腦袋開花機,神奇遙控器,最近發明了一部超強搜尋引擎-Booble,不只可以搜尋當代資訊,還可以探索未來,熟之古今中外的資訊。最重要的是這台電腦可以進入虛擬實境。讓人探索真相的實體。


聖誕預告片場景
  1. 開場:新聞畫面和旁白,以及報紙的封面,講述出現一位SUPERHERO
  2. 主角房間:70年代風格,雜亂的房間和辦公室
  3. 酒吧:和線民A接觸的場所
  4. 大學教授辦公室:教授個人辦公室
  5. X博士研究室:充滿很多研究道具,

--------------------------------------------

Super Hero

第一幕

【新聞畫面、穿插報章雜誌畫面】

旁白:今天下午在國道一號發生一輛巴士遭到國際恐怖份子挾持,準備衝撞台北102,卻因不明原因出現在台北警政總局,目擊者表示有股神祕的力量…

旁白:在98水災中遭到活埋的一對林姓姐妹奇蹟似生還,根據姐姐的說詞,出現神秘人影…….(漸小聲)

旁白:根據警政署最新統計,今年犯罪率又下降百分之十。

【訪問畫面】

路人A:這個SUPER HERO~誰啊~聽起來應該是個有權有勢的大富翁吧,不然怎麼做事情

路人B:SUPER HERO?管他誰啊,我過好我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路人CD:有有有~我有聽說過他,傳說中壞人因為他改邪歸正,該不會他有超能力,不然怎麼改變別人吧。啊~!他一定是用催眠啦~!

【報章雜誌】:

[神秘救星Super Hero]

[Super Hero又再次拯救了台灣市民]

[Super Hero飛天遁地無所不能]

[究竟Super Hero是誰呢?]


第二幕

場景:白哲臥室

【髒亂的房間,地上擺了很多衣服和垃圾,背景聲音為電話鈴聲】

主角白哲裹著發黃的被子,打著如雷的鼾聲;白哲咕噥一聲揮手將鬧鐘打落到被子裡,埋頭繼續睡,但接著響起電話鈴聲;白哲拿起鬧鐘講電話,然後發現拿錯了,心不甘情不願的白哲只好爬起來,走進辦公室接電話。

第三幕

場景:白哲偵探事務所

白哲:【不耐煩的口氣座在辦公椅上】喂~白哲偵探事務所

水果報老板【電話聲音】:我說大偵探白哲阿~你是要睡到幾點啊

白哲:水果日報老板嗎?有啥事啊?【打了一個大呵欠】

水果報老板:我要拜託你調查一個人

白哲:你們不是全國最大媒體嗎,派你們的狗仔隊不行嗎?

水果報老板:他們沒那個本事,因為我要找的是那個神祕英雄Super Hero

白哲:你在開玩笑嗎?連你們都找不到了

【喵到一旁桌上的存摺,裡頭只剩五十元】

水果報老板:不接嗎?看來一百萬的獎金只好給別人了

白哲:一……一百萬【瞪大眼睛】

水果報老板:真實姓名、出生年月日、生平經歷

白哲:老闆你放心,我一定會幫你查出事實的真相

水果報老板:很好,那就等你的好消息

白哲:一百萬【白哲掛上電話後,在事務所裡跳來跳去,隨後又回來撥了一通電話】

找線索的串場片段,搭配柯南的背景音樂

第四幕

場景:PUB

線民坐在吧檯邊喝酒,白哲從後方走過去坐在線民旁邊。

白哲:大俠愛吃漢堡包

線民:美國牛肉吃到飽

白哲:寶島市民添口福

線民:吃出人命真是好

線民:又~MAN,好久不見了

【白哲點頭,並座在包兄的旁邊】

白哲:嘿~萬事包打聽,這次又要麻煩你找消息了

線民:你所要找的這位神秘人物實際情報非常的稀少。不過我有找到兩個消息,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你要先聽哪一個

白哲:歐~先講好消息好了。

線民:我發現一位專門研究超自然事件的大學教授,你可以試著找他看看有沒有關於這位SUPER HERO的線索,但是問題是……

白哲:問題?~問題是甚麼?

線民:唉~壞消息就是這一位教授,是你老婆小如…的大哥【抽出名片】

【白哲張大嘴巴驚訝狀,滴汗】

第五幕

場景:教授專屬辦公室

【鏡頭由滴汗拉到白哲的臉zoom out,轉到教授的臉】

教授:你還有臉來找我

白哲:………

教授:你找我有甚麼事情?

白哲:你知道THE SUPER HERO嗎?

教授:【沉默,嘆個氣,轉身】

唉~你知道,自從小如發生那件事情後,我也曾經想找過SUPER HERO來幫助我,不過…我想你還是親自跑一趟這個地方,你就會明白你要找的人是誰了。

白哲:喔【恍然大悟】

教授:還有,這是小如留下來的項鍊,我想你還是留著好了。

【教授給白哲一張地圖和十字架的項鍊】

第六幕

場景:博士的私人研究所兼宅邸

白哲:【按電鈴】有人在嗎?【門被打開了,博士走出來】

博士:你是...請問你是哪位啊

白哲:您好,我是X教授介紹來,要請教你一個超級英雄的事情

博士:歐歐~你就是那個白哲是吧?來來來~先進來座吧

【進入研究室讓白哲座在實驗椅上】

博士:聽教授說你有問題要問我

白哲:你知道THE super hero嗎?

博士:歐歐~你說 那個到處拯救百姓的大英雄事吧

白哲:對對對

博士:歐歐~你怎麼會想見他呢?為了錢嗎?

白哲:不是,純粹受人委託。

博士:想見一個人很簡單,只要你閉上眼再打開,他就會出現了

白哲:真的嗎?【用力的閉著眼】

博士:等等喔,還不能開喔【博士把一個頭盔罩在白哲的頭上,】

白哲:這~這是甚麼?

博士:歐歐~這是本公司最新高科技產品,史上最強虛擬實境頭盔。只要連接上本公司最新開發的搜尋引擎booble,即可將你的意識傳送到你要搜尋人事物的空間去

白哲:歐~真的這麼神奇?

X博士:是啊~順便跟你說,找不到你要找的人,你就永遠醒不過來啦~哈哈

【在booble上打上super hero】

白哲:什~!甚麼!

【發出光芒,白哲掉入漩渦中的畫面】



道具篇

白哲房間

臥房:一張床和床架、雜亂的衣服、小哲和太太泛黃的合照、啤酒罐、筆記本、報紙

書房:背景要書、報紙、懷舊電話、存摺(上面要沒錢)、飲料罐、

燈具、反光板

PUB:

燈具、反光板

教授辦公室:

書櫃含書、辦公桌、文具、椅子、盆栽、十字架的項鍊

燈具、反光板

博士研究所:

柯博文面具、電線、豪華電腦椅、細電線、圓形貼紙

牛皮紙箱(留一邊)

燈具、反光板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