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學】"變形"效果-基本練習


這次要介紹的是"變形"效果,
這是在ai裡面是看起來毫不起眼
卻是能夠創造多種變化的超強功能,
以下我會做幾個簡單的步驟,而實際更可以做出更多重的運用


1.先在空白的版型上隨便畫一個圖型,建議可以用漸層的填色,因為等下作複製重疊時,才看得出效果

2.畫好矩型後,在"效果"-"扭曲和變形"中選擇"變形"transform,不是變形金剛喔
~誰叫我




3.好.....不開玩笑了,接下來我們可以看到變形的視窗。
先打開preview預覽,不然我們無法看到我們設定的圖樣
然後在右邊有個"複製"copy,我先設20,如果想要更多可以隨意設。
然後左邊的拉bar有三大類,由上倒下依序是"大小"、"移動"、"旋轉"


好玩的就在這三類

我先設定"移動"在水平設定-12px、
"旋轉"的角度用30'
"大小"先不設



4.然後我把垂直設定成3px
有看到變化了嘛



5.好~!重點來了
我在大小設定135:102
會發現這複製的20個矩型,會做出螺旋般的旋轉,
而我們可以根據"大小"、"移動"、"旋轉"
這三個參數做出不同的效果,也可以只單改一種參數,也做出不同的變化。
夠簡單了吧


6.在這裡我又做了不同的變化,實際參數可以看圖上的標示
會因為不同的參數發展不同的效果

7.然後假設我現在已經選好了參數,按好確定
可以單純點選這個矩型做顏色或是大小等做變化,
而整個圖就也會跟著變化...



8.所以在這裡,我就多複製一個圖型,做個不同對比,
甚至可以更改透明度樣式
做搭配



9.然後加上文字...

10.和線條裝飾一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