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眾取寵【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觀後感


終於等了三年
復仇者聯盟第二集上映,趕著這股熱潮,昨天抱著病體和老婆看完電影
看完後只剩下濃濃的不滿足感,為何這麼說呢?
可能是期望太高,劇情太好猜吧,加上其中的屌爆俠.....(咳)
下面我大概分析幾點:
------------------------------有大雷










1.以腳色來說:
本集明顯強調腳色與腳色間的衝突,比起上集來說,已經不是那種剛初見的不了解,而是彼此間都熟悉對方的個性思維,所以這集有很高的比例強調東尼和史蒂夫的思考不同,而東尼心中最大的恐懼還是來自身的不安全感、以及對同伴間的羈絆,把同伴的死(可能)變成自責又化為恐懼。
所以為何要創造澳創的原因在於想要讓同伴不必再上戰場的想法,卻也因為自身的自我否定,間接的被奧創繼承過去,在沒有經過調整的過程中,奧創自我成長的速度高過賈維斯的處裡速度,所以才會形成對超級英雄甚至是全體人類的不安全感,所以間接認為要開創新的世代而把地球滅絕。
簡單說,奧創繼承東尼的黑暗面,卻沒有像史帝夫或幻視那種純潔天真的想法,認為自己要干涉人類的存亡。這是片中腳色最大的衝突感,可惜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多做著墨在這腳色與東尼的對立上,最後反倒被幻視打敗,我覺得讓東尼面對黑暗的自我產物不是更好嗎?
反過來看,片中的東尼與史帝夫在面對事情的看法有許多的衝突點,其實是在鋪陳接下來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兩人有共識的就是電梯能夠舉起喵喵錘)

另一方面,東尼夢想中希望的和平生活:"讓奧創守衛地球對抗外星人,超級英雄就可以好好退隱"的想法,對浩克和黑寡婦來說是一大對比。
黑寡婦最大的心理層面就是終其一生被利用成工具人,但是其實一直嚮往找到讓自己可以投靠的安樂居所,本以為可以好好的退隱,怎知在被班納救出後,卻又反過來希望浩克出現完成任務,我想最後為何綠巨人選擇離開有可能是因為被黑寡婦的利用,脫離不了「浩克」的身分,所以選擇不回去吧。這兩位真的是歡喜冤家,去掉很鹹濕的臥室對話其實兩人都在掙扎中渡過,黑寡婦在「任務&理想」中的掙扎;浩克則在「浩克
與班納」中掙扎,但是終其浩克還是不免對抗不了自身的壓力,選擇不回去找黑寡婦。黑寡婦可能之後有獨立電影,至於浩克未來怎麼發展就不知道了?



2.以劇情來說:
本集有一貫的商業電影元素,要打鬥有打鬥、要熱血有熱血、要特效有特效。雖然和第一集大同小異,基本上節奏和流程,導演喬斯掌握得很好,他知道觀眾要看的是甚麼,到後段聯手時,大夥的合體技依然看得我很熱血。
但相對一般劇情片來說,腳色一多本來就無法滿足所有人的劇情,所以劇情上的疲乏是一定有的,所以在本集中,除了幾位腳色特定的惡夢,最強調感情戲份的大概就是鷹眼了。
而每一個腳色的夢境也是要鋪陳自己的劇情線,之後會推出自己電影
東尼:因為第一集看過外星人的科技,認為人類無法勝過外星人,同伴的死而自己沒死,讓自己很內疚,所以創造出奧創,但是目前沒第四集打算..
索爾:故鄉的所有人都跑去冥界,應該是指之後的第三集,諸神黃昏,也可能和薩諾斯有關聯
史帝夫:夢本身還沒甚麼,就是想過和平生活,但是以現在的情報,比較重要的是之後的英雄內戰,和東尼的理念不合。

3.字幕彩蛋:
薩諾斯在異星特攻隊中已經登場也不足為奇,這次已經戴上手套,其實已經宣告第三集的電影是他沒錯,而中間的幾部漫威電影會不斷鋪陳出來,漫威電影世界觀第三階段會慢慢地將地球與九大界的架構越來越明顯。
基本上主體會以地球的「復仇者聯盟」為主,去年超熱門的「星際藝工隊」~不「星際異攻隊」會鋪成宇宙篇的劇情,最終應該還是會回到復仇著聯盟,我猜可能這一集跑掉的浩克或其他電影腳色,會在【復仇者3-無限戰爭】的下集全部出來,滿足漫畫迷的口味。


最後我要說~~~~~讓我走出戲院最不滿足的就是.....


快銀你居然領便當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