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學】"變形"效果(2)-進階演化練習



大家平安,很久沒有上傳設計教學了,最近準備失業中(T_T)
所以感動來做個教學,這一篇是延續上一篇的"變形"效果-基本練習
來做個進階的變化,會使用到「變形」「漸變」「取代旋轉」...等進階功能,看起來很複雜但也是充分善用AI的進階玩法。
這篇文章也是幾年前我在某論壇上看到的教學,我重新再演繹過的東西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點選圖片可放大看喔)






1.開個新文件,隨便畫一個多邊形


2.然後另外再畫一個不一樣的多邊形,在這裡我用五角星


3.兩個不同的形狀設定不同的顏色

4.然後點左邊的「漸變選項」,在這裡我設定「指定階數:7」,7是一個好數字,代表上帝的完全

5.接下來,我們要使用一個很少見的向量路徑玩法,我們先畫一個1/4圓的路徑。

6.接著用選取工具「黑箭頭」,把兩個不同物件都選起來,
!!!重點來了~~~!!!
打開「物件」-「漸變」-點選「取代旋轉」

7.當拉!!變成這樣啦!


8.接下來進到第二階段,打開「效果」-「扭曲變形」

9.然後出現這個視窗,裡頭的參數可以設定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主要是(縮放)、(移動)、(旋轉)、(複本),以下我先做個說明....
縮放:是變形的大小設定
移動:物件移動的位置
旋轉:物件旋轉的角度
複本(複製):這個選項必填,數字越大,複製的物件就越多,越多的物件就會根據你上方設的參數產生不同的變形效果。

10.例如縮放往左移,會產生連續變小的變形物件

11.反之就擴大,旋轉的角度不同也會產生更多不同的變化。

12.然後我快速的調過我要的參數,然後後來發現三角形的銳角太多,於是我重新調整一開始的三角形改換為圓形和顏色,整個變形就會跟著改變,"可以隨時調整物件的路徑"~~~這也是次教學最繁瑣、最多變化、也最有意思的地方了。

13.好的,接著要來準備收尾,我先簡單再放個底圖,然後仿效之前的教學
網格漸層和漸變線條與不透明的綜合運用,做不透明的處理,在此我是設定「實光」

14.隨便加個字...上個簡單線條
 15.收工(15張圖片解決)


--------------------------------完成------------------------------------



也可以是是不同的參數和作法,歡迎玩看看


熱門文章